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干部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图)

作者: 聂湖 摄影: 宣传部

2019-03-21      字号:【    

本网讯    3月20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采购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DSC_0945x

 

DSC_0964x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纪委荣获得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特色创新奖。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从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标本兼治、组织建设和责任落实六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整体部署。省纪委常委黄立峰从坚定维护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抓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坚决落实精准履职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代表省纪委省监委作了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该片以去年查处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元生案为主要题材,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肖地楚、周先雁、全智华等高校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他们腐败蜕变的根本原因。
       黄立峰通报了谭元生案有关案情,要求全省高校领导干部要铸牢政治之魂,不忘初心使命;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行稳致远;要谨记贪欲之害,强化监督制约。要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警示教育成为常态。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在高校大力推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廉政谈话双谈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蒋昌忠要求,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以人为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履行应尽的职责。他强调,各高校党委负责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以案明纪,认真查纠突出问题,狠下决心抓好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提高站位,作好表率,以上率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