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永州电视台:湖南科技学院:把思政课堂搬到红色基地

作者: 摄影:

2019-03-21      字号:【    

http://www.21ytv.com/folder36/folder38/2019-03-20/145782.html

永州广电消息(记者  谢志豪)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把本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融入到思政课堂,增强课程的吸引力,提升思政教学实效。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唐森树:我们今天在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我为什么要把大家拉到李达故居,我想在中国讲党的成立史,不能不讲到李达同志。

今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森树把课堂搬到了李达故居,现场为大家讲解李达的生平,并重点讲解了李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贡献。同学们通过观看展馆的实物和老师的讲解,更好地去学习这段历史。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彭超:这种教学方式和我们平时的教学方式相比,更加直观,更加生动,更加深刻,我非常喜欢这种方式。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刘冰鑫:激励我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要更加学好专业基础,学好理论知识,在新时代传播好马克思主义。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将丰富多样的地方优秀文化资源融入教学,进一步充实教学内容。设立地方优秀文化学术拓展第二课堂,充分利用李达故居、陶铸纪念馆等德育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活动,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提升思政教学实效。

湖南科技学院马克主义学院院长 廖雅琴:探索并建立了以永州优秀文化资源涵养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教育教学模式,该模式有机衔接了课堂教学、在线教学、学术研究、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各个育人环节,逐步形成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