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集中学习讨论教育部下发的《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

作者: 摄影:

2019-03-20      字号:【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行政楼八楼七会议室组织学习讨论贯彻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通过领学解读、畅谈学习体会、查摆存在问题,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大家表示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学习《准则》和《指导意见》,采取多种形式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要与日常具体管理工作相结合,在人才招聘工作中要把师德师风作为首要条件,在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中进行师德考核,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要创新师德师风教育,将师德规范纳入教师培训计划,通过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会、老教师荣休仪式等形式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通过评选表彰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活动,树立学习标杆。结合学校实际,编制《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行为规范建设实施办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