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高校委员会年会暨第九届建设类高校院长论坛在校举行(图)

作者: 聂湖 摄影: 宣传部

2019-03-15      字号:【    

本网讯   3月15日,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高等院校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第九届建设类高等院校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校举行。副校长李常健,省住建厅人教处副处长曾铮,省教育厅高教处、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相关领导,有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省内19所建设类普通高等院校院长(系主任)等50余人参会。论坛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主持。

DSC_5951-恢复的x

        论坛以“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深化本科教育教学”为主题,听取并审议了高等院校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了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筹备事宜。
       李常健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走好内涵式发展之路。
       曾铮表示,建设类高等院校委员会要抓住机遇,加快本科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建筑类专业学科发展;进一步改革创新,推动建筑业走出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午,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周基、长沙理工大学付果、湖南城市学院王新忠、湖南文理学院杨立军、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童彪分别以《依托地方优势资源,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浅谈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措施与成效——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例》《打造多元实践教学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地方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转型探索与实践》《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和智慧建造大赛情况介绍》为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