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以购代捐” 累计采购新田马场岭村农副产品近40万元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1-23      字号:【    

红网:https://tg.yzrednet.cn/m-show-36-43162-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红网时刻永州1月22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邓强)日前,一辆满载土鸡、土鸭、干香菇、玫瑰香柑等物资的大货车,从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出发,驶向湖南科技学院。这是该校通过“以购代捐”活动,鼓励教职员工采购的马场岭村农副产品,金额达26.14万元。至此,该校已累计采购马场岭村农副产品近40万元。

  近年来,马场岭村在湖南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帮扶、种养大户带动下,香菇、黑木耳、玫瑰香柑、禽类养殖等产业迅速兴起,但是农副产品销售成了实际困难。为此,湖南科技学院制定了以购代捐活动方案,决定发动学校教职工,日常和过年过节所需,优先采购该村香菇、玫瑰香柑、土鸡土鸭等农副产品,以此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此次春节物资采购达1307份,价值26.14万元。自2018年8月份以来,该校教职工通过“以购代捐”方式,已累计采购香菇、香柑、红薯、萝卜、梨、大豆等农产品近40万元,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倍增,实现了从“输血”向增强“造血”功能的转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