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年底慰问教职员工暨以购代捐帮扶活动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1-22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邓强)1月17日清晨,一辆满载土鸡、土鸭、干香菇、玫瑰香柑等物资的大货车,从驻村帮扶点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出发驶向学校。中午时分,学校教职工就可以领取到一份产自扶贫村的春节慰问物资。这是学校通过“以购代捐”活动,帮扶对口帮扶贫困村增强“造血”功能,同时为全校教职员工2019年春节慰问物资发放采购的新举措。此次春节慰问物资采购共1300余份,共计采购金额26万余元。

 据悉,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支持马场岭村集体和村民发展产业,促进困难群众增产增收,学校出台了“以购代捐”活动方案,明确由学校工会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具体实施,先后多次组织教职员工赴该村购买香菇、香柑、红薯、土鸡、土鸭等农产品,此前累计已采购了价值近40万元的农副产品。学校自2018年3月份结对帮扶马场岭村以来,积极鼓励村民发展产业,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村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增强了,实现了由“输血”向增强“造血”功能的转变。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