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9-01-17      字号:【    

本网讯   1月17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主持。

DSC_3312x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党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会议、集中学习讨论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网络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意见建议;校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联系的部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曾宝成首先代表校党委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说明。唐亚武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三个问题,不绕圈子,见人见事,确保既有“辣味”,又有互帮互助的真情。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曾宝成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贯彻整风精神、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唐亚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主题把握得好,准备很充分,充分发扬了民主,没有浅尝辄止,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联系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好表率,自觉武装头脑;二是在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上做好表率,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政治准则和高度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做好表率,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四是要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做好表率,增强政治定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是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上做好表率,解决好人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他希望,学校要以此为契机,以更多责任谋划学校发展,以更多感情投入工作,以更多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向更高的阶段发展。

曾宝成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贯彻发展理念,带头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加强廉洁自律,自觉做好整改工作,真抓实干,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学校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