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赵应云深入新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摄影:

2018-12-12      字号:【    

红网:https://www.yzrednet.cn/m/content/2018/12/12/4053118.html?from=singlemessage

12月11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深入新田县走访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陪同调研。

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三井镇大山铺村是两个深度贫困村。赵应云一 行来到马场岭村, 了解该村贫困户的建档立卡情况。来到马场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食用菌产业基地,询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情况。随后又来到大山铺村天鹅岭脐橙、中药、油茶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解脐橙产业的种植、销售情况。赵应云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到最后的冲刺阶段,要确保困难群众100%脱贫。他强调,脱贫的重点在产业脱贫,要靠合作社把贫困户组织起来,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党支部是解决人的问题的根本,产业是解决资金问题的根本,村级党支部的建设是农村持续发展的基本动力,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产业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要切实把村级党支部建设好。发展村级党员,首先是政治要求,要一心向党,对党忠诚。村里的党员要有示范带动能力。要多发展年轻党员,改善支部结构。

调研过程中,赵应云先后走访看望了三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脱贫情况,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走出一片脱贫致富的.天地。赵应云要求各级部门]解决好贫困户的实际问题,推动脱贫工作向前迈进。(记者 郭磊 通讯员 汤程安)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