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湖南科技学院: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作者: 摄影:

2018-12-11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599480.shtml

本网讯  12月4日晚,由湖南科技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组织的“学平语,悟思想”交流会在子和书屋举行。该校党委书记陈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等作为协会指导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典著作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我们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爱国是一个人最深厚的情感。在日渐浮躁的时代,我们更应坚守家国情怀。”……交流会上,协会会员围绕央视热播节目《平"语"近人一一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求学、立德、修身、家风、孝道、务实等主题展开分享,踊跃发表各自的思考和感悟。思政1802班的吴瀚林同学还分享了自创诗:“腹有诗书气自芳,不负人民不负党。寒窗精读圣贤书,平肩亦可担厚望。”受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三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到分享和讨论中。整场交流会持续三个小时,气氛活跃,交流热烈而真诚。

陈弘在分享中表示,此次交流会是一堂新颖、生动、丰富、深刻的思政课,是该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创新方式。他引用“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的典故勉励同学们共创良好的成长环境,提升“思辨”和“表达”能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创新精神,做“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科院学子。

据悉,此次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与实践协会的特色学习活动之一,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通讯员 夏汉伟 刘冰鑫)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