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电信院:美国普渡大学教授与师生分享机器人前沿研究(图)

作者: 姜丽琪 孙浩东 摄影: 朱梦

2018-12-11      字号:【    

机器人讲座

本网讯  12月5号上午,美国普渡大学特聘杰出学者Richard Voyles教授应邀来校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机器人世界前沿研究进展”主题讲座。

Richard Voyles教授是普渡大学机器人学院创始人和领导者,他简要讲述了该校机器人发展的历程以及研究的最新进展,展示了该校实验室的最新成果。他简要概述了机器人发展历程,表示从最早可达成目标的“熄灯工厂”机器人,到可以生产精密零件的初代人形机器人,再到现在添加复杂传感器的机器人,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目前机器人主要分为作物工业,服务和特种救援三类,在大数据时代下,协作机器人新纪元2.0即将到来。

现场,Richard Voyles还与同学积极互动,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师生们表示讲座不仅拓展了视野,而且对机器人的前沿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人物简介:Richard Voyles,男,美国斯坦福大学硕士,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机器人学终身教授。曾任职于奥巴马政府白宫科学技术发展政策制定办公室,和弗吉尼亚阿灵顿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现任职于美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担任机器人和物联网项目审批负责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