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张贺文来校开展政校企合作调研(图)

作者: 张云芳 摄影: 赵超超

2018-12-11      字号:【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率市直相关单位及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调研,就经开区的重要科研项目与学校深度合作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参加。座谈会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石主持。

2(1)

 

张贺文一行先后查看了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生化工程科研团队开展研究的情况,对近年来学校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

3

 

1

 

座谈会上,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就落户经开区科技园区的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希望能与学校达成深度合作,互惠互利。化生院覃佐东博士就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汇报。

陈弘汇报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依托永州本地的自然、经济、历史文化等资源,积极对接永州战略产业,适时调整优化学科布局,积极服务省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以此次政校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攻关,把最新的科研项目落户到经开区以及工业集聚区,通过资产纽带、技术纽带、政策纽带实现政校企深度融合,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建设永州品质活力新永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贺文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赞赏。他强调,永州作为欠发达地区,要实现经济后发赶超,不能忽视引领发展、自创优势的科技项目。科技园区的发展离不开高校,湖南科技学院作为一所科技类高校,也离不开产业基地,要重新定位好经开区的发展战略定位,推动经开区与科技学院紧密合作,既立足于当前,又着眼于长远;既着眼于项目,也着眼于长期机制的形成。要从植物资源开发、中古生物多肽药物研发、军民融合产业3个领域达成合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做到“三个机制一个平台”,即领导机制、补贴运营机制、人才机制和大学科技城平台。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