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舜德学子”颁奖典礼 100名学子获表彰(图)

作者: 张依纯 摄影: 赵超超

2018-12-11      字号:【    

本网讯   薪火相传,德行天下。12月9日晚,学校在音乐楼演播厅举行2018年度“舜德学子”颁奖典礼,100名优秀学子获表彰。

2(2)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思想理论教育》杂志主编曹宁华,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崔恒源,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党委书记白永生,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杰,苏州科技大学学工部长董巍峰,山东大学学工部部长周作福,北京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姚念龙,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宣传部部长金国峰,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副校长程智开参加颁奖典礼与学校师生共同观看表彰晚会。

 助人为乐学子闫海龙用滚烫的心和热情的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恭谦知礼学子杨丹用温文儒雅的言行诠释谦与礼之内涵;诚实守信学子张英以诚挚坚毅的心捍卫道德至高无上的准则;孝老爱亲学子尚奇用行动续写孝道、博爱,为生活注入融融的暖意;自立自强学子陈旭坚定奋发,无畏追梦,用自信的脚步迈上自立的征程;无私奉献学子马天天心怀众人,不求回报,以星星之火点燃新时代大学生爱的奉献。感人至深的舜德学子故事令现场观众屏息注目,无不为之动容。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杜霁等13名助人为乐学子、外国语学院的彭佳丽等11名恭谦知礼学子、化学与生物工程的张英等8名诚实守信学子、体育学院的刘明旺等12名孝老爱亲学子、传媒学院的代天等29名自立自强学子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黄鹂等27名无私奉献学子受表彰。冯刚、陈弘等领导为舜德学子颁奖。

3(1)

 

表彰晚会在气势磅礴的歌伴舞《南风歌》中拉开序幕,独具韵味的器乐演奏《金色的炉台》、演绎德义包容的歌伴舞《六尺巷》、温婉灵动的舞蹈《莲》、慷慨激昂的朗诵《追寻一种梦想》等精彩表演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的视听盛宴。

7(1)

 

6(1)

 

8(1)

 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实施“舜德学子培育工程”,培育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育人作用,激励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舜德学子培育工程”自2010年实施以来,经过8年多的持续建设,构建了多层次的舜德学子典型培育体系,累计培育出近700名优秀学子典型。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具有引领作用的校园文化品牌。

5(1)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