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化生学院:农业生物工程团队应邀参加全国土壤消毒技术暨三七产业绿色发展观摩培训会(图)

作者: 摄影:

2018-11-13      字号:【    

图片1(1)

本网讯  11月4日,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联合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昆明理工大学等在云南省文山市联合主办了“全国土壤消毒技术暨三七产业绿色发展观摩培训会”。我校化生学院农业生物工程团队应邀参加,刘小文博士作了题为“土壤消毒技术在湖南几种经济作物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我校农业生物工程团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农业农村部“减肥减药”要求,在国家级贫困县新田建立以土壤消毒技术为核心的综合治理技术体系,防控烟草青枯病、黑胫病,烟草增产58.62%,直接增收1500余元/亩,减少农药施用20%以上,发展了“烟菜轮作”为主导的节水型高效农业。期间举办培训班30 余次,培训农技人员1000余人次,培训农民1 万余人次,累计应用1500亩,总经济效益达2000余万元,减少农业生产成本20%以上,实现了农民增产增收、科技精准脱贫、产业绿色发展的三赢局面。团队成果相继被湖南教育网、海外网等媒体报道。2018年,农业生物工程团队再次获得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支持团队进一步扩大土壤消毒应用面积和技术培训,为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提供科技支撑。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