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推进四个回归】李超:“超”式课堂 超级快乐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11-13      字号:【    

[名片]李超,硕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现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导专业教师,永州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荣获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校级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校级“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荧幕上的帅气新闻主播

“欢迎收看今天的永州新闻联播”,荧幕前端坐着一位身着蓝色笔挺西装的新闻主播,他笑容温润,声音极富磁性,严谨而不失亲和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李超。然而荧幕前的精彩表现离不开他在播音上苦练的功夫。多年来他坚持每天练习绕口令,学习发声。“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有时他甚至会花几个月的时间来摹仿一段广告词,不断改进发声直到自己满意为止。这一切只源于他对播音的热爱。

            课堂上的幽默编导老师

“课堂有我更精彩,我有课堂才辉煌,作为老师要彰显个性让课堂充满情趣”。在实际教学中,李超不断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在反复的实践中形成了区别于传统灌入式教学的新型教学风格。在他的课堂上很少给学生单方面输入理论知识,更多的是一种研讨式教学,让学生有一种体验感和参与感。作为编导专业的老师,他会在上课期间根据编导课教学需要 ,给学生们唱戏、打快板、拉小提琴,设置不同的音乐情景,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课堂,并站在讲台上进行表演,以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能力,让传统的课堂真正变得以学生为主题。“他是一个用心教学的老师,不仅认真负责,在意我们是否真正学到知识,还让我们轻松快乐地学习!”编导专业大四学生杨成尧夸赞道。

              播音与教学,因热爱而兼得

“我一直都在享受播音和教学带给我的快感,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并坚持去做,不管别人看法怎样。”身为大学老师和新闻主播的李超不仅在同时间赛跑,也在同自己的信念赛跑。他怀抱着“尽善尽美”的信念,对于自己所热爱的事情都追求到极致。为准备这次省级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他常常熬夜构思和修改教学课件,对于课件中的每一句话,每一幅图片他都反复斟酌,只为呈现出一个最好的课堂。当他捧回教学竞赛一等奖时,比起被喜悦蒙闭双眼,他更倾向于在反思中寻找进一步突破的可能,“目前我的科研能力还很薄弱,需要向更多的优秀教师学习”,李超如是说。

李超眼中的“乐”就是苦中作乐、播音寻乐、教学为乐。在课堂上,他通过知识把快乐传递给学生;在人生的旅途上,他一边播撒快乐,一边收获与众不同的风景。正如他所说的:让别人和你不同你就懂得了包容,让自己活得和别人不同你就活出了自我”。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