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湘科院教师打快板上课获学生点赞

作者: 摄影:

2018-11-13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586811.shtml

本网讯  近日,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编导系李超老师用快板讲课视频在网上火了。 视频中李老师在课堂上打着快板,合着节奏,把枯燥的理论知识讲得“有板有眼”,妙趣横生,赢得同学们集体点赞。

李超老师表示,用打快板讲课是想改变传统的授课模式,调动大家的热情,让大家体验快乐的课堂学习氛围。自己平时还会唱戏,拉小提琴,设置音乐的情境让同学们参与进来,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体。同学们十分喜欢这位点子多的老师,对他的课赞不绝口,并亲切地称呼他为“超哥”,认为在超哥课上可以感觉到那种自由的氛围,在他启发下去思考、去想、去发掘-一些问题,开动脑筋,让灵感创意喷涌勃发。网友们则纷纷表示,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因材施教,有创新有意思,有趣的老师才能教出有趣的灵魂。

据悉,李超老师走红网络不是偶然,这是该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鼓励老师们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调动学生的参与性、互动性和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变“水课”为“金课”,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典型。在刚结束的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该校有四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李超就是其中之一。(通讯员 夏汉伟 蒋方 李志雯)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