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湘科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 摄影:

2018-11-13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585627.shtml

本网讯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1月2日清晨,田径场上彩旗招展,青春飞扬,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该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李常健,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涛,以及来自全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学院的万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常健主持。

上午七时三十分,阳光洒满了田径场。入场式开始,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该校护旗手们迈着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校旗和会旗经过主席台;紧随而来的乐队、彩旗队、彩球队、鲜花队的同学们气宇昂扬、朝气蓬勃地入场;各机关、二级学院代表队及裁判员代表队创意满满、英姿飒爽地经过主席台接受检查,他们口号嘹亮、步伐矫健,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入场式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陈弘致开幕辞。他表示,体育是培育人类的肥沃土地,体育让人类增强体质,受到启迪,继往开来,茁壮有力。少年强则国强,身体的强才是可以持续的强,大国自信首先就需要身体健康,只有永远保持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奋斗的状态、灵敏的头脑,才是一生幸福的源泉,才能承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希望。他希望全体师生放下手机,离开电脑,走出宿舍、办公室,走向新鲜的空气,走向充满生命活力的运动场,去投入生龙活虎的体育运动,让校园成为真正的体育校园,让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成为学校鲜明的特色。

运动员代表王悦,裁判员李粤上台宣誓。

曾宝成宣布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即礼炮响彻云霄,彩色气球放飞天空。全校武术及跆拳道爱好者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跆拳道及武术表演。他们呈圆环形队形,步调一致,整齐有序,出拳干脆利落,动作矫健有力,每一次抬腿、踢板、转身、出腿都舒展豪放,洒脱自如,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文化,引起现场观众阵阵高喊,欢呼声、掌声响彻全场。

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分设学生甲乙组、教工组,共有19支教职工代表队和23支学生代表队共857名运动员参赛。这些运动健儿将在学生非体育专业组、学生体育专业组和教职工组中进行52个项目激烈角逐。(通讯员 文婷婷 樊宇坤)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