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袁南生来校作形势与政策报告(图)

作者: 汪思琪 左璐瑶 摄影: 赵超超

2018-10-31      字号:【    

2(2)

 

1(1)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海外人才智力援乡工程”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特邀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袁南生教授来校作报告。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农妹,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柏继平,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会长聂社春,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副会长、墨西哥湖南总商会副会长陈和喜,中铁五局贵州公司总经理邹少龙,(香港)深圳汇聚天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戴亚林,校长曾宝成及在校领导,学校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

袁南生教授被誉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具有博士和教授头衔的大使”。讲座上,他以《外交亲历的回顾、展望与思考》为题,用“五大考验”、“五件善事”回顾了其充满智慧与挑战的外交亲历故事,并分享了“五点思考”。作为国家的驻外大使,应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外交理念,站在大国外交的高处、看在开拓创新的大处、干在勇于担当的实处、忙在灵活变通的巧处、盯在细节操作的难处,努力培育大国公民的心态,积极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决捍卫国家利益。袁教授的讲座逻辑缜密而不失幽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关系案例教学课,对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把握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具有积极意义。

人物名片:袁南生,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先后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驻苏里南共和国大使、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顾问。著有《中国古代外交史》、《被我们误读的世界》等著作25部,翻译出版《大漠深处——中国原子弹秘闻录》等著作5部。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