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班主任沙龙 增强班主任教师工作能力(图)

作者: 康平 摄影:

2018-10-17      字号:【    

IMG_9381

本网讯   10月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三楼咖啡厅举办了班主任沙龙,此次沙龙邀请学工部部长唐华山担任主讲嘉宾。该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来自化生学院、电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的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了沙龙。此次沙龙由该院党总支书记胡清华主持。

首先,唐华山向在座的班主任教师强调了大学班主任在大学生当中的地位与影响力,并详细阐释了为什么要当班主任。他指出每位教师都应该抱着崇高的使命感做好班主任工作,不能当挂名班主任,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亲人,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并随时注意自己与学生的沟通方式。要在学生的学习和信仰方面正确引导学生。随后,唐华山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关系的经验,并紧紧围绕“五有”(心中有爱、眼中有人、教管有方、肩上有责、行为有范)来说明怎么样去当一个好班主任。最后,唐华山还与大家进行交流,对大家在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解答。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班主任沙龙开拓了工作思路,顿悟了育人道理,掌握了有效方法,对提高班级管理的艺术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