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督导高校章程实施工作(图)

作者: 夏汉伟 温鑫 刘橘枝 摄影: 赵超超

2018-10-09      字号:【    

1

 

2

 

3

 

4

 

本网讯   10月8日、9日,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督导高校章程实施工作。校领导曾宝成、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何福林,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涛及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国家督学、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湘溶担任督导组执行组长,湖南师范大学刘兴树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刘解龙教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湘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稳丰,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操亚洲等为成员。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章程内容测试、满意度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我校章程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在10月8日召开的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校长曾宝成关于《湖南科技学院章程》实施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刘湘溶对本次督导的意义、要求、任务等作了说明。本次专项督导内容为章程实施的组织领导情况、本校章程内容掌握程度与章程实施满意情况、章程主要规定落实及配套制度建设情况等。

曾宝成从加强领导,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凝聚发展共识,夯实思想基础;健全制度,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化大学体系,维护《章程》权威,筑牢制度基础;学校《章程》实施工作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章程实施的具体情况。他指出,我校始终把《章程》作为依法办学、自主管理的法律依据,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在全校上下形成了尊、学、守、用《章程》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学校持续向好发展。

会后,督导组成员按督导内容分工,随机抽取部分校属单位负责人进行理论测试,考核其对章程相关内容掌握情况;对部分师生开展了问卷调查,查阅了我校章程实施过程中相关原始佐证资料;随机访谈了校属机关单位和院系负责人、师生,了解对章程宣传、学习、执行等方面的情况。在综合调查情况的基础上,督导组对我校章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梳理综合和评估分析。

10月9日上午,督导组向我校反馈了督导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章程实施中的成绩,针对执行落实中出现的个别问题提出了建议。

刘湘溶作督导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能把《章程》做为依法办学、自主管理的依据,提升了依法治校水平,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做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等方面做了大量实践性探索,拓展了依法治校的内涵。刘湘溶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根据新精神、新要求修改完善大学章程,提升对大学章程重要性认知的政治站位,确保大学章程在大学治理中的神圣地位;发挥好党委主体责任,更好地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处理好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的关系,合理地建构好学术与行政、学校与院系之间的架构和功能。

曾宝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督导组对我校大学章程实施提出了许多好的具体建议。我校将认真吸收、消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驰而不息、锲而不舍的作风,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章程实施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执行,总结亮点,确保章程实施工作常态化,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