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传媒学院:提升教学楼文化品质 强化环境育人功能(图)

作者: 杨婧 张兰 摄影:

2018-10-08      字号:【    


H`YPVF7N@OR~{EC$$MWD1(R

 

WD8Q90GBU)69T8DOK)7%J41

 

AH`ZT{T{E]E8R529GB_$1(G


J1)7T0Z{~ZAMLEWDUPLI9_L

本网讯  为推进以文化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年暑假,传媒学院实施文化建设质量提升工程。

传媒学院文化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按照“突出思想引领、提升文化品位、彰显专业特色”的原则,制定教学楼走廊、大厅和教室的文化设计建设方案。在该院教学楼厅堂和走廊悬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金句,九嶷舜魂、柳子诗文、濂溪一脉等永州文化景观字画,礼义廉耻、厚德载物、民维邦本等代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书法横幅;楼梯墙上展示学生优秀摄影作品、历届毕业生合影“胶片”、各专业“传媒名家”画像及其经典语录。学生走在教学楼里,既能接受理想与信念的洗礼,也能感知各学科专业知识。

各教室前墙上方统一悬挂着国旗和校旗,黑板两侧悬挂校训条幅,展示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价值追求。各教室梁柱上悬挂经典名句书法条幅。此外,还发动各专业学生,围绕学科特点,以专业的经典知识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主题鲜明、专业特色突出的主题文化展板。广电专业教室主题文化展板是“广电”意象人物踏着书籍的台阶迈进,编导专业是经典阅读延伸出优秀电影的胶片。

该院党总支书记蒋诗堂表示,通过文化建设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楼文化品位,增强了文化氛围,使教室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