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国庆升旗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图)

作者: 张云芳 刘冰鑫 摄影: 赵超超

2018-10-01      字号:【    

1

 

2

 

3

 

6

 

7

 

4

 

5

 

本网讯   10月1日早上7时许,迎着初升的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校党委书记陈弘与全场1500余名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为伟大祖国喝彩。
      “肩负时代重托,胸怀青春信念……”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潇湘之歌》,唱出了科院师生蓬勃的朝气与活力,展现出科院师生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师生们饱含深情,用歌声表达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坚定决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激昂的旋律,唱出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表达了对祖国的最真挚的感情和对新时代的美好憧憬。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莫燕群作了题为《我的中国心》的发言,她表示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的出彩人生。
        陈弘作了国旗下的讲话。他说,爱国主义是一支永不褪色、永不熄灭的火炬,它曾经照亮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就是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崇高的爱国情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他勉励师生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用崇高的品格和扎实学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更大的作为奋进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春正当时的大学生,深深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感到自豪,为自己生活在这样新时代感到幸福,要立报国之志,树勤学之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