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科技处:省社科专家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图)

作者: 胡赟 摄影:

2018-09-29      字号:【    

QQ图片20180929154945_副本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陈湘文来校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关于新时期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宋宏福主持。

陈湘文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这既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客观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由数量积累阶段向质量提升阶段发展。同时,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也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应加速扭转“重数量、轻质量”,“有专家、无大师”,“重形式传播、轻内容创新”的状况。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握时代需求,着眼湖南特点,面向现实问题,进一步做大、擦亮、叫响社科“湘字品牌”。

陈湘文强调,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实现更大繁荣发展,必须要体现民族性与地方性,要体现原创性与时代性,要体现系统性与专业性,从以往偏重于“繁荣学术理论”的阶段转入到“繁荣学术理论”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并重的阶段。

会后,陈湘文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