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经管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我们这样上(图)

作者: 康平 摄影:

2018-09-27      字号:【    

新生开学第一课

本网讯   为了让20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9月25日,新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副校长吴小林在立信楼以“调整情绪、理顺关系、努力学习”为主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吴小林给予新生关于学习、生活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走出寝室,体验生活;多参加校级活动,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自主学习,提高课堂效率,更好地汲取知识;每天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

大学是人生黄金岁月中最独立、最自由的一个时间段,而这个黄金时间应该怎样度过呢?吴小林从“如何选择?”“如何坚持?”“如何追求?”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答。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所以青春需要奋斗,青春最可贵的精神就是拼搏,不想苦一辈子,就苦一阵子,乘年轻去努力,去奋斗。” 吴小林希望同学们能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保持一种拼劲,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

新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一定会牢记吴校长的教导,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努力做一名“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湘科院学子。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