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新时代两岸形势专题讲座

作者: 郑锐 摄影: 宣传部

2018-09-19      字号:【    

DSC_3630

本网讯 9月14日晚,我校邀请永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生来为2018级新生作题为“当前的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8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郑际根主持。

周生来详细讲解了台湾基本情况、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充分阐述了中央对台政策,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对台工作相关内容,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对台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阐明了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和基本原则,提出了对台工作的主要理念和主要措施,亮明了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坚定意志和鲜明态度。他还结合永州市委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向师生们介绍了永州市引入台商投资、加强两岸教育交流和青少年人文体验等发展两岸关系方面取得的成效。

周生来号召师生要响应中央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两岸交流交往过程中积极为维护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