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你好,老师】全伟:青年之志 不忘初心(图)

作者: 刘冰鑫 蔡晓倩 摄影: 宣传部

2018-09-13      字号:【    

4db9a164fb6487b8


【名片】全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荣获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二等奖、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等奖励二十余项。

【故事】从事辅导员工作近八个年头,他一直秉承着“用真情来教育学生,用关爱来感化学生”的理念。在同事眼里,他是把工作做到极致的岗位能手;在学生眼里,他是可亲可爱的良师益友和诲人不倦的人生导师;工作八年,他始终保持着敬业、严谨的初心。

不忘初心,乐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八年前,全伟老师以云南省优秀硕士毕业生的身份从“彩云之南”回到“锦绣潇湘”,成为湖南科技学院辅导员队伍中的一员。他常说,要树人,先立德。他常教导学生们要正直礼貌,有独立理性的思维判断,做正能量、有素质的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全老师更像是大家的朋友,下寝唠家常、生日送祝福、一起环校跑、一起去植树.......这些暖心的小事总是被同学津津乐道。“全老师是我们充满活力的大长腿欧巴,就像我们的大哥哥,既督促教育我们,又能和我们打成一片。”2015级的裴滢同学说,她从预科开始就是全伟老师的学生,感受最多的是全老师对学生尽心尽力,善于站在学生的角度分析和考虑问题。“所以我一有时间就会往全伟老师办公室跑。四年了,他不仅是我的老师,更像是一直支持着我的家人和朋友!”思政1601班付亮香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全伟得知情况后,为该生争取企事业单位的资助,帮助她顺利入学。在往后的生活,全伟经常鼓励她。该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担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团长,因工作出色学院获得了校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荣誉称号。

勤奋敬业,甘当学生的人生导师

全伟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年级的辅导员,与学生有关的党建、管理、就业、资助、心理、活动等都是由他负责,是个典型的“全能选手”。工作虽多,但他忙而不乱,把辅导员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为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大学入校起,他实行早锻炼出勤制度,让学生早起床、早锻炼、早读书的“三早”目标。针对大一年级初入大学易感到迷茫的情况,他积极召集班干部一起讨论,开展新生体验式团体辅导、破冰之旅、主题班会、座谈会等愉悦身心的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针对大三、大四学生的学习以及考研情况,每一年,他都会给学生召开考研动员大会,鼓励学子们继续向更高的学府深造,尤其关心学生们的心态情绪问题。今年考取江西师范大学的黄丽就曾提到:“我备考期间遇到瓶颈期,心情特别低落,一度崩溃。全老师曾给我打了好多个电话,耐心地询问我的情况,鼓励我重建信心在考研这条路坚持下去。”在全伟的带领下,学生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院2017届毕业生11人考研,上线10人,录取8人。2018届毕业生22人考研,上线16人,录取16人,考研率均达73%,位列全校第一。

“执着追求,忠于岗位心不移;勤于探索,立于本位求创新。“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是我工作的初心,我常被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所感动,工作中的苦也会变成一种乐趣。”时光流转,全伟老师始终一心不移如恒星般,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他所有的光热。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