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李晖走访慰问我校师生,要求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李灿坤 赵超超

2018-09-11      字号:【    

1

 

2

 

2H4A6141_副本

 

3

 

5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第34个教师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来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参加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副市长谢景林,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校领导陈弘、唐艳明、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晖向大家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师重教的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为教师营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让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陈弘汇报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近年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办学定位,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狠抓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主动融入地方,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文章,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影响力逐渐提高。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要求,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黄渊基博士、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覃佐东博士以及制药工程1501班王珊同学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科研成果写在永州大地,为永州文化传承与创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升温等作出积极贡献。

李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教育强市提出具体要求。

李晖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把服务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要求,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推进校地双赢发展。

李晖表示,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湖南科技学院实现建成一座地方大学城”的目标不会改变,决心不会动摇,力度不会减弱。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推动学校由规模向质量、外延向内涵、同质向特色转变,共同书写永州教育强市的新篇章。

会上,我校还向市委、市政府赠送了我校地方文化研究成果:1828年勘绘《永州府山川图》《永州府道路图》《永州四境陆路长图》(长卷局部)、10卷本《虞舜大典》(一、二卷)和全套新版《新元史》点校本。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