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摄影:

2018-09-05      字号:【    

本网讯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8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宣传统战部部长杨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宣传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当好“排头兵”,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师生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将镜头面向基层,聚焦一线,深度挖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学兵认为,要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筑牢理想信念精神之基。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创新主流意识形态传播的话语表达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新媒体平台,挖掘校内身边典型,讲好科院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在引领示范中得到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宗高峰有这样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高校教师如何履行好教师职责指出了明确方向。在“九个坚持”中,提出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教书育人首要任务,做好“课程思政”这篇大文章,立足潇湘沃土,大力发掘地方传统文化资源,承担起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任,推动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代军垒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导。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做好校园媒体的建设和融合,让党的声音传得快、听得懂、落得实。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