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网:湖南科技学院成立理事会

作者: 摄影:

2018-08-30      字号:【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540831.shtml

1

3

4

本网讯   8月26日,湖南科技学院举行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科技学院理事会规程》和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名誉校长欧阳晓平发来贺信。

秦光荣、唐之享、欧阳晓平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陈弘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永州市各县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处室和教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

陈弘指出,理事会的成立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既是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现实需要;又是加强与社会各界交流合作,加快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发挥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依托这一平台,深入开展产教融合,紧紧依靠地方政府,紧紧面向地方发展需要,确确实实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将课程体系设置、人才标准设定等方面和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促使学校更加开放办学,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唐之享在致辞中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就理事会未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举好旗帜,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建好制度,进一步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逐步建立健全各项议事规则及相关规章制度;三是当好参谋,发挥好理事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鼓励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和智力支持;四是筑好平台,为构建学校与社会各界共建共赢的新模式牵线搭桥、筑巢引凤,为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提供条件。

谢景林对学校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并就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引智、聚力、创新,吸引社会力量,吸纳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平台作用,真正把社会资源转化为学校的育人资源,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建立健全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二是要以理事会成立为起点,扎根永州,面向湖南,不断加强沟通协调,深化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开创美好未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事会代表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彭晓东、广州联鸿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邹丽娟、北京春风智慧投资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徐友富、慧科集团总裁王皓等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学校的发展势头表示由衷的赞赏,对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校以理事会的成立为新的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库作用,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他们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建设发展,不断加强与学校联系的深度、合作的广度、融合的高度,为助力学校内涵发展广拓渠道,合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张云芳)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