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图)

作者: 胡勇胜 摄影:

2018-08-21      字号:【    

1


89d3d88302f25e4316ada2ebb3ef623_副本

本网讯 8月18日,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教务处、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47名新进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李常健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举办培训的意义和目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校训精神、办学理念和战略、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科研业绩等情况。他向参训教师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深化认识,转变社会角色。培训期间,既要当好学生,认真听课,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又要转变角色,做好当老师的思想和行动准备,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二要加强学习,提升教学水平。要学习专业知识,构建起立体、交叉、综合的知识体系。同时,要学习教育艺术,掌握教育技巧。三要勇于担当,坚守育人本分。坚持立德树人,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同时,他希望各位老师在站稳讲台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学习和研究,结合学校和地方实际,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交叉点,探索一条自己的研究道路,树立合作精神,在合作中碰撞出学术火花和学术成果。

外国语学院新进教师唐晨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感谢学校领导对新进教师的关心与重视,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工作时光,专注学术研究、教书育人,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据悉,今年学校引进教师50人,其中教授2人、博士10人、硕士34人,共54人参加岗前培训(含去年引进的4名教师)。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和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其中以讲授课程为主,还安排了典型报告、政策解读、入职宣誓、实践讲评、教师职业论坛和文化采风等内容。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