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组织部:体验式活动助推农业银行弘扬君子文化(图)

作者: 周平尚 摄影:

2018-08-08      字号:【    

农行

 

农行2

本网讯  8月7日,我校体验式培训团队应邀在体育馆为中国农业银行永州分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80多名学员进行了“弘扬君子文化,践行现代君子”体验式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合理组合”、“两棵大树”、“机智垂钓”。参与体验式活动的培训班学员分成6个小队。 “合理组合”环节,旨在学习现代君子标准,通过词语组合活动,让学员们自己组合出衡量现代君子十八个核心标准“善良、随和、诚信、恭敬、宽厚、勤敏、慈惠、尽孝、博学、高洁、仁义、含蓄、坦荡、明智、谦让、淡泊、谦善、中正”,使学员们充分理解了其含义。“两棵大树”环节,学员们通过对照君子标准,将自身优缺点分别写在粉色卡片和绿色卡片的贴纸上,然后贴在“发扬树”和“改进树”上,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反省,从而更好地以“君子文化”的标准要求自己。“机智垂钓”环节目的是学习和践行君子文化,学员们先通过钓鱼的方式找到义勇文化、仁爱文化、智慧文化、自强文化、修身文化五种君子文化,再按照自己的理解,用画图加阐述的形式对君子文化进行演绎和诠释,更深刻地理解君子文化。

学员们纷纷表示,君子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银行系统工作人员,更加需要君子文化为其提供思想指导、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