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国学女孩暑期居家行孝引发热议

作者: 摄影:

2018-08-06      字号:【    

红网:https://moment.rednet.cn/rednetcms/news/20180806/1371068.html

相关报道:暖心!这枚国学妹子这样打开暑期模式

红网时刻永州8月6日讯(通讯员 周平尚)8月1日本网刊发《暖心!这枚国学妹子这样打开暑期模式》,介绍了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学生刘思捷在暑假做“爱心餐”的方式,照顾家人,践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孝文化的故事,消息刊发后引发热议,国学女孩暑期居家行孝获广泛点赞。

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刚录取的湖北大一新生龚芸双认为,学姐的事迹充满了正能量,她的孝心,让其倍受震撼。刘思捷是大学生学习的好榜样,她用行动告诉大家行孝道并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丰功伟绩,一顿精心制作的饭菜亦可。从前自己总认为等到功成名就,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才是尽孝。可现在看来,为父母做一件小事——洗衣做饭等等,皆是尽孝。孝,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五千年的文明发展中依然熠熠生辉,世代传承。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更何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向刘思捷学习,不论我们将来去往何方,归于何去,我们都应及时尽孝,传承我们的孝文化,唤醒时代的孝意识。

该校国学院刚录取的山东大一新生张晓雯说道,要为刘思捷学姐坚持日行一善点赞:一名大学生以自己简简单单却又暖心的行动去身体力行,将传统文化中的孝道落在实处,为新时代大学生立下一个好的榜样,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或许我们还未能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在物质上回报父母,但自己力所能及帮助父母排忧解难的事情也有很多,假期回到家中为家人做一顿热饭,辅导一下弟弟妹妹的学习功课,陪爷爷奶奶聊聊天等等。通过这些方式来拉近与家人的距离。我们在成长,长辈们却在老去,能够与长辈们相处的时间与日俱减,所以更要利用好这些点滴时光,来弥补因外出求学而未在长辈前尽孝的时间。

该校外国语学院刚录取的河南大一新生刘家荣更是用一首优美的现代诗毫不吝啬的为刘思捷点赞:细绵餐桌上,三人三餐。薏米与红豆的邂逅,黄刺鱼与汤汁的沾濡,纤手与羹水的嬉乐,白天与夜晚的厮守,一颗心对一个家的斟唱。我在想,这该是个怎样的姑娘?她如一溪云,舒卷自如,在蔚蓝天宇上留下悠然倩影。她如一张琴,嘈嘈切切,为潇湘山水平添古云佳音。她如一碗温粥,朴白温热,为家人心脾处送去清欢至味。这就是她,过着小巧婉约的日子,反刍出深深没底的孝道文化。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