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学校组团赴韶关、赣州等地调研祁剧保护传承(图)

作者: 谢周艳 摄影:

2018-07-24      字号:【    

本网讯  7月16日-21日,学校联合永州市祁剧文化研究会赴广东韶关、赣州等市县开展调研,永州市祁剧文化研究会顾问陈仲庚、会长谭明顺、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兼研究会副会长邹林波等一行12人实地奔走考察交流祁剧流传情况,携手祁剧保护传承。

DCAD770E25804CF9AB5E673243D8AAE4       

考察主要围绕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现场表演等方式展开,张燕凤、周海福、朱少林、蒙冰兰、钟月豪、胡月仙等10位不同剧团的老艺人齐聚一堂畅谈祁剧文化,交接了地方祁剧史资料,并现场表演了几段经典祁剧片段。通过仔细听、敞开聊、实地看等方式,考察团收集到了大量散存资料,旨在了解祁剧文化遗存现状,探索当地祁剧的沿革历史,为撰写《祁剧地方志》做充分准备。

陈仲庚表示,老一辈祁剧艺人的演艺历程让人动情动容,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着重加强对祁剧文化的保护工作,进一步大力振兴永州地方祁剧,争取地方支持和创新现代主题表演,让这一独特而古老的戏剧,在新时代焕发出更持久的生命力。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