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化生学院:学工部长分享经验 促班主任成长(图)

作者: 李劲 唐婉婷 摄影:

2018-06-22      字号:【    

化生1

       本网讯   为了全面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6月19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邀请学生工作部部长唐华山与该院全体班主任及拟申请担任班主任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该院党总支书记赵雨云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唐华山回顾了自身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讲述了自己“为什么当班主任?”“怎么当班主任?”,分享了担任班主任培养学生的职业成就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他告诉大家做好班主任工作,第一对学生要心中有爱,关爱学生,把学生当亲人,真正走进学生心中;第二要不辞辛苦,善于管理,紧紧抓住班干部队伍建设和重点学生教育两个重点;第三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和恋爱观,帮助学生制定大学计划,引导学生向更高目标奋斗;第四,要熟悉了解学生工作有关规章制度,对学生管理规定、奖励资助等政策要了然如胸,掌握谈心谈话、班会组织等学生工作技能。

      唐华山还与班主任老师就“如何带动落后学生转变”“班级学生日常管理要求和技巧”“如何抓好学风建设,培养优良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探讨。

      交流会后,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把交流心得运用到以后的班主任工作当中去,真正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深入学生、关爱学生、教育学生,与学生交朋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