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设分会场收看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教务处 摄影:

2018-06-22      字号:【    

6月21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曾宝成、副校长李常健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成员和各教学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主题,清华大学校长、天津大学校长、四川大学校长、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等8位代表人员围绕本科教育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以本为本的核心,就八句话:一是各高校领导注意力首先要在本科聚焦,下功夫配备重视本科教育的班子,校长要争当“本科校长”。二是教师精力要在本科集中,打造能担当本科教育重任和支撑本科教育大厦的教师队伍,培养热爱本科的教师。三是学校的各项资源首先要在本科配置,把本科作为资源配置第一序列问题。四是教学条件和教学工具,无论新旧、软硬,首先要在本科使用,满足本科教学需要。五是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首先要在本科创新,才能全面带动综合改革。六是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首先要在本科显现。七是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首先要在本科实践。八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的核心价值体系首先要在本科确立。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把高等教育的重心放在本科教育上,这对构建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对我校深入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工作也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