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教育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图)

作者: 张金丽 欧湘英 刘冰鑫 文婷婷 摄影:

2018-06-15      字号:【    

DSC_5030x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1日至15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在校领导与师生一同参加学习活动。

DSC_5008x

活动中,万余名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节选视频。

DSC_5019x

6月12日下午,校长曾宝成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大方面展开授课,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以及“三项基础性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要求广大教师要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B9A7893副本x

6月14日晚,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以《学习马克思,做“爱国、励志、 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学院千名学生作报告。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唐艳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的寄语,生动讲述了马克思奋斗到底的实践精神。唐艳明从青年学子要做新时代爱国者、做新时代励志者、做新时代求真者、做新时代力行者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立志成才,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3B9A7254x

在本周举行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中,李钟麟、廖雅琴、唐森树、唐华山分别为各学院学生授课,授课深入浅出、催人奋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重要思想的同时提升师生的政治素养及觉悟。学校将以此活动作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重要载体,继续通过专题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进行宣讲,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