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毕业季•青春奋斗】金慧:英姿飒爽书写绚烂青春篇章(图)

作者: 曹姣 摄影:

2018-06-15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612114843

【名片】金慧,浙江义乌人,预备党员,传媒学院广告专业1402班,曾任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2012年应征入伍,2014年返校继续学业。获校优秀学生干部、舜德无私奉献学子等多项荣誉,被评为湖南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

【故事】坚强、自信、从容是大家对金慧的一致印象,但是没有人知道在2012年初入大学的时候,从外地来到湖南科技学院求学,迷茫、无助曾让金慧无所适从,一纸看似普通的征兵通知改变了金慧。

那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金慧投笔从戎,去了南京的军营。她进了通信连,成为一名无线女兵。正式训练之后,金慧发现当兵不止想象中的潇洒,更有着难以承受的苦与累。训练场里,站如青松的军姿一站就是一天,三公里负重、匍匐前进磨破皮都是常有的事。有些战友难以坚持,每每这时候,金慧一次次回到队伍最末端鼓励大家。金慧坦言:“我们是一个集体,我有义务帮助他们,让这个集体变得更好。”在成为一名真正的报务员之前,每个女兵每天都有超负荷的训练量,除了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金慧每天都在抄报、发报,日复一日。每天抄写10000组电报,发2000组电报,常人难以坚持的工作,金慧不仅没有丝毫的抱怨,还鼓励战友:“再坚持一下,我们要成为最优秀的报务员!”

肩负着责任,胸怀信念,金慧用她的责任与担当,厚积薄发,第二年就当上了班长,她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批兵。因为经历过,所以更加懂得。新兵想家的时候,金慧陪着她们;新兵因为训练苦累不能完成训练量的时候,金慧陪着她们加班训练。为了整个集体的荣誉,金慧代表团里参加通信兵专业知识竞答,拿下了一等奖。整个南京军区,只有两个人获得了一等奖,是金慧的胆识、知识与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征服了所有人。认真付出过,就一定会有回报。金慧的坚强勇敢、无私奉献、自立自强被军区的人看在眼里,“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是对金慧的付出最完美的肯定。

两年的军旅生涯让金慧的心彻底平静下来,重回校园的她开始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2014年回校之后,为了迅速跟上时代的潮流,金慧开始兼职。“我希望通过兼职来尽快跟上大家的步伐。”大一下期,暂时没有机会参加任何社团和学生组织,金慧又积极投身到各种运动赛事中去,金慧在篮球、足球、铅球等各类比赛中的风姿让她捧回了一个又一个奖杯。

在学院招聘主席团成员的时候,金慧觉得自己应该去试一试。竞选者都很优秀,都有着至少一年以上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金慧穿着军装,用她的诚恳再一次获得了肯定。她自己也没想到,主席团一呆就是两年。在大二快结束的时候,金慧本想着接下来要做一个称职的副班,带学弟学妹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但一个人有多大的能力,就会有多大的责任,学院想让金慧继续留在主席团发光发热,金慧就留了下来。身兼多职,就算再累金慧也不会敷衍每一件事,在接下来的两年里面,她带领学生会拿到了优秀学生分会的荣誉,陪伴着广告1601班的学弟学妹们慢慢成长,她自己也拿到了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二等奖学金、舜德无私奉献学子等多项荣誉。

回首六年,奋斗、坚韧是对金慧最恰当的形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金慧说,不管是过去的六年,还是将来,她将继续让自己的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