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国学院:九疑派古琴传承基地揭牌成立(图)

作者: 周平尚 摄影:

2018-06-13      字号:【    

DSC_9744

 

DSC_8297

       本网讯   6月6日,在世界非遗日来临之际,九疑派古琴传承基地在国学院揭牌。基地将致力于古琴艺术人才培养和古琴文化研究与传播,推动古琴文化传承与弘扬。

       九疑派古琴是永州本土的古琴流派,是永州本土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2016年,九疑派古琴第四代传人、国学院古琴教师欧阳平彪与国学院师生共同创办了九疑古琴社和斫琴坊。九疑古琴社以社团建设为载体,通过开展讲座、开班教学、公益演出等方式,吸收广大的古琴爱好者学习、体验,并参与推广古琴文化,扩大九疑派古琴文化在本地的影响。同时,大力开展琴学研究,在《湖南科技学院学报》开辟“九疑派古琴研究”专栏,并刊发论文10余篇。此次九疑派古琴传承基地的成立将有助于更好地继承、推广和弘扬古琴文化,将九疑派古琴文化传播出去,更大范围内传承和保护本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