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毕业季•青春奋斗】王海艳:挥洒青春汗水 成就岁月芳华(图)

作者: 摄影:

2018-06-11      字号:【    

11


【名片】王海艳,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市优秀共青团员、舜德无私奉献学子、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项,被评为湖南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

【故事】“与人为善、奋力拼搏。”这是王海艳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也是王海艳大学四年最真实的写照。回首四年大学时光,王海艳热情开朗的性格、执着坚定的奋斗精神,充分展示了科院学子厚德、笃学、求实、奉献的精神风貌。

王海艳和大多数学子一样,跨越好几个省份到湖南来求学。来到学校后,王海艳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做好了明确的大学规划。“搞明白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这对于我来说是进入大学的重要一步。”在每一个小目标的指引和推动下,王海艳认真地对待大学生活,一有空闲便往图书馆跑,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经常可以看到王海艳在埋头学习。除了努力学好专业课之外,王海艳还积极组织、参加其他各类活动。辩论赛、演讲比赛、三下乡、舜德学子晚会、志愿者活动……都有王海艳活跃的身影。

担任学生干部三年,从女生委员到分团委副书记,每一步都浸润着王海艳的汗水。音乐1402班有一次需要举办一场班级晚会,在所有同学都毫无头绪的时候,王海艳主动挑起了大梁。每一个节目的筛选和排练,她都是高标准、严要求。舞蹈节目的每个动作都要反复排练很多次,有些同学动作总是不够标准或者是节拍跟不上,王海艳都会留下了陪练,一直到每个小动作都标准为止。两个月的精心筹备,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呈现在大家眼前。

 “予人温暖就是予自己快乐,我始终坚信行善的力量能够让自己和他人更热爱生活,我希望每一份善意都能够传递下去。” 王海艳还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中,大学四年里,王海艳经常会到敬老院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去特殊学校与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学习做手工……王海艳甘心做奉献路上一个简单的行走者,用她的热心感化着她身边所有人,用行动来带给别人温暖。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