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毕业季·青春奋斗】屈雪艳:24张荣誉证书见证成长(图)

作者: 摄影:

2018-06-01      字号:【    

111


22


     【名片】屈雪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402班学生,现成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3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湖南省第二届外事笔译大事湖南科技学院赛区三等奖,曾获舜德自立自强学子、三好学生、百佳女大学生、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被评为湖南省2018届优秀毕业生。

     【故事】

       四年前,她同其他新生一样有些迷茫,四年后她以优雅的姿态为大学时光画下句点。大学四年,一晃而过,眨眼瞬间她收获的不仅是成长,更是坚强。如今已经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她,背后的付出皆是她倔强中的永不言弃。

      “大学期间,图书馆是她的第二个家,‘时间如生命’可谓是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英语1402班刘甜同学这样评价屈雪艳。在屈雪艳看来,生活的安逸不是由享受来定义的,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终将建立在脚踏实地的勤奋努力上。

       大一,刚来学校对一切都懵懂无知,在沉淀后她选择成为了一名校园记者。带着高昂的热情,加入新闻中心记者站的她,深刻地体会到了文字的美妙,会因为稿子的完成骄傲自豪;会因为新闻稿署名欣喜若狂。因为自己的专业接触的多为英文,须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课余生活她会坚持阅读新闻书籍并摹写新闻评论。从一开始不知所措到后来独当一面,陆陆续续在各类媒体上发表了10多篇稿子,这其中的成长是令人惊讶的却也是意料之中的,她感恩自己遇到的这一切。

       大二,她加入分团委宣传部,负责外国语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兼新闻写作培训。在这期间,积极带领外国语学院宣传部的小伙伴进行新闻写作,看到他们不断进步,内心充满感动,在“五四”评奖评优时,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为自己工作划下完美句点。

       大三,她竞选上了班长,工作期间,深受同学们的信任,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同时学习和工作两不误,成绩依然保持前列。外国语学院14级辅导员陈小峰说,“她就如一抹艳阳,无论何时脸上都是挂着和煦如春风的笑容,充满正能量的她总是能够带给同学们阳光和热情,一直在热心为同学们服务。”

     “有目标并为之奋斗,内心是充实的并幸福的。”大四,屈雪艳义无反顾地加入考研大军,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这个过程虽然很辛苦,但她感到更多的却是充实。她犹记得暑假复习期间,顶着高温,在教室一待就是一整天,哪怕是炎热的夏天,她也坚持不进入空调自习室中学习,只因害怕被闲适的生活磨灭自己的斗志。寒来暑往,在学习这件事情上,她一直坚持并努力着。最终,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如愿考取华中师范大学。

       青春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美好的时光应该用在美好的事业上,打上“奋斗”烙印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屈雪艳一路向阳向上,一直努力着、奋斗着,让自己的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最美的光芒。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