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刘国华应邀来校为学生党员上党课(图)

作者: 欧湘英 张金丽 摄影:

2018-05-23      字号:【    

3B9A8673x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应邀来校,为全校学生党员上党课,讲授专题“解世纪伟人,参悟干部成长之道系列之一——红太阳是怎样升起来的”。

       刘国华以歌曲《东方红》为引线,在指明“红太阳”为毛泽东这个特定的寓意后,从“壮志凌云,豪迈高远(志气);顶天立地,百折不挠(骨气);挺身而出,改天换地(勇气);热爱人民,人民拥戴(人气);立足国情,实事求是(地气);高瞻远瞩,智慧超群(才气);光明磊落,大义凛然(正气);碧血丹心,义薄云天(义气);风云际会,造势而为(势气);吞吐天地,舍我其谁(王气)”十个方面对毛泽东为何能够带领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一代伟业的优秀品质进行了系统深刻的分析。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努力学习毛主席热爱学习、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的可贵品质,用与时俱进的意识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整场报告持续两个多个小时,报告内容思想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给大家以理论辅导和启迪,同时也让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引起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