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图)

作者: 汪思琪 摄影:

2018-05-22      字号:【    

DSC_2988x

本网讯   5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一级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应邀来校交流座谈并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校长曾宝成及在校领导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永州市经开区党委书记周亮,永州市科技局局长欧阳树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地方相关企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曾宝成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系列举措和成效。曾宝成指出,当前学校积极聚焦“三农”,在科技扶贫、生物化工、硒锶产业、瑶药研究等方面着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地方院校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印遇龙院士为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印遇龙院士在交流中提出,科研工作要脚踏实地,要有明晰的思路和强大的定力,要紧密围绕地方实际,突出特色和优势,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凝练科研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要瞄准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这个目标,力争在科研工作形成标准,开发新产品,成为行业领军。印遇龙院士还就生态环境、农业发展的有关课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科研工作中碰到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向印遇龙院士进行了咨询,还围绕如何提高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校地产学研合作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DSC_3057x

座谈会后,印遇龙院士作了题为“畜禽微生态制剂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与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用丰富的科研应用实践、详实的数据展示了畜禽绿色养殖的最新研究成果,描述了畜禽微生态研发的广阔应用前景。印遇龙院士围绕微生态制剂的重要性与微生态制剂研究进展两大方面,深刻阐述了用微生态制剂替代抗生素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机理。同时还就益生菌、益生元、合生元等微生态研究的主要进展进行了介绍,报告会上印遇龙院士还与大家进行了精彩互动。

副校长李常健主持整个活动。


印遇龙: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一级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获英国女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任农业部动物营养实验室群名誉副理事长、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和湖南省政协常委等职务,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九三学社全国优秀社员、中科院创新文化先进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长期从事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控制研究,在畜禽绿色养殖技术、非常规饲料原料高效利用以及养殖过程废弃物减控等方面成果卓著。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