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新闻动态
校知联会举行“知识力量·看永知永推永”首场活动(图)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05-14      字号:【    

 

39309_500x500

      5月10日上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包红光为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全体职员解读2018年宪法修正案,这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知识力量·看永知永推永”行动的首场活动。

       包红光首先分析了此次修宪的背景,即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诸多重大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及制度创新,党的十九大又确立了一系列重大论断、重大战略和方针政策。他说宪法随着新时代社会实践的发展而不断调适完善,释放出持久恒远的宪法生命力,并重点论证了三个论点:一是将“法制”修改为“法治”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理念和方式的新飞跃;二是删除“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具有宪制上的正当性,更能彰显任期制度的本质和优势;三是监察委员会的设立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公权力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改革创新。

       最后,包红光从国家治理角度提出金融治理良方:“不忘初心”跟党走,“把脉施策”明方向,金融治理要具有战略、法治、辩证、系统、创新、底线等六种思维。

       据悉,今后校知联会将进一步发挥会员的专业优势,在多领域开展“知识力量·看永知永推永”活动,努力服务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