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首期“教学思享会”畅谈“我心中的好老师”(图)

作者: 张云芳 摄影: 倪啸

2018-04-25      字号:【    

1S6A0586副本''x

 

QQ图片20180425121421x

本网讯 4月24日晚,教师发展中心迎来首期“教学思享会”,党委书记陈弘与学校优秀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特邀教师和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他们围绕“我心中的好老师”主题,积极分享自己的教学成长历程和心得体会感想,不同方向、不同学科的思维碰撞,激发大家新的干事创业热情。

思享会上气氛热烈,大家谈得真切、谈得深刻,积极踊跃、畅所欲言。“教师在育人的过程中,同时也是育己”,特聘教授刘海涛以心目中优秀的教师为例畅谈了如何做一个好老师,他说,“教育的真正本义和终极目标,不是做知识的传递,而是做人的培育”。游珍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认为,有强烈爱心、严格细心、满怀真心、热爱生活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杨涵同学则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一一细数身边的好老师,她满怀感恩地说,这些好老师让自己的大学时光更加美好。

受现场热烈而轻松愉悦的气氛感染,周玉华博士、范亚妮同学、胡维老师、杨振南老师、闫荣玲老师、涂凤娇同学先后围绕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参与到讨论中来。整个交流持续近三个小时,气氛融洽,交流热烈而真诚。

据悉,为营造崇学尚学的良好氛围,“教学思享会”活动将作为教师发展中心特色项目持续开展下去,旨在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