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科技学院在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18-04-18      字号:【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72665.jhtml

   本网讯(通讯员 赵荣生)4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葛建中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主持会议。湖南科技学院与湖南大学、湖南民族职业学院3所高校作了经验介绍。

  葛建中对切实做好大赛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纵深推进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形势,切实提高认识;二是精准把握要求,务求工作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

  副校长程智开作了题为《一赛事三促进,“面线点”结合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典型发言。学校的具体做法是:以赛促学,全面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以赛促建,线上线下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以赛促转,重点助推优秀项目孵化落地。

  近年来,湖南科技学院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全力打造全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构建“共赢”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在持续的措施推动下,学校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热情逐年倍增,其中,获得全国银奖1项、铜奖4项,省级最佳创意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最佳指导教师奖2项。学校连续三年荣获全省“互联网+”大赛优秀组织奖,2015年被评为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示范校”,2016年被评为“优秀示范校”,2017年被认定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自2015年启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教育部高教司把大赛工作列入年度重点抓的十件大事之一。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