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举行 “深入学习党章,领悟党章内涵”体验式党日活动(图)

作者: 周平尚 摄影:

2018-04-18      字号:【    

DSC_7374

 

DSC_7346

 

DSC_7391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举行 “深入学习党章,领悟党章内涵”体验式党日活动,检验每个党员学习党章的成果,进一步深入理解和领会党章内涵。

      在热身环节中,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有什么特点?”“党章修正案哪天生效?”等问题进行了重温。在对号入座环节中,党员同志们通过将盘子里的条块放入题板前下方相应的格子里的方式学习了党章历史沿革。在说明理由环节中,党员同志们随机抽取党章修改的十个方面内容题目,在规定的时间内讨论并分享答案,检验大家学习党章修改的十个方面的效果。在蒙眼写字环节中,党员同志们围绕随机抽取题目展开讨论,并概括出关键词,戴上眼罩在队长的指挥下共同将关键词写在纸上。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卢桂珍表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每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学好党章,要在全面了解党章历史沿革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其地位作用,在深入学习每部党章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读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修好共产党人的“心经”,切实做到以党章为镜改造思想,以党章为尺约束言行。支部通过举行体验式党日活动检验了同志们的学习效果,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了党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