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知名作家彭国梁应邀与西山学子谈读写(图)

作者: 代军垒 王志寅 摄影: 严志鹏

2018-04-17      字号:【    

DSC_0461

 

DSC_0477


DSC_0489

       本网讯  4月12日,知名作家彭国梁应邀回母校与学弟学妹聊人生谈读写,向同学们叙述“近楼书虫母校情”。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主持。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创意写作坊成立后的第一堂校友作家讲座。

       在报告会上,彭国梁介绍了自己西山求学经历,称自己是一个“又勤又懒的书虫”,读书是他一生的快乐和执念。同时,三年的读书生涯和三年的教书经历,在自己心中凝结成一份挥之不去的永州情结。谈到激情处,他为同学们朗读了新作《不到永州岂有诗》序言“我的永州情结”:“如果说,我这一辈子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那便是永州情结。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地方,让我永远地牵肠挂肚,那个地方便是——永州。”最后,他用一句话劝诫现场的同学们:“书放在湖南科技学院与放在北大的是一样的,不同的是看书的人。悬崖上的树枝干遒劲,是因为它的根深深地扎在了岩石里。”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