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院人物
【奋进科院人】周宏坤——用“工匠精神”稳固水电安全根基

作者: 李青秀 丁雪 徐洁 李罗潇 摄影:

2018-04-16      字号:【    

QQ图片20180411175458


    【名片】周宏坤,中共党员,水电管理员,2016年获“服务之星”、“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安全是水电工作永恒的主题,是水电工作的头等大事。水电管理员是保障安全的关键一环,在坚守安全底线中有着重要的基础作用。2003年入校工作至今,周宏坤努力践行“工匠精神”,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日夜维护保障着学校水电安全。


      辞旧迎新日,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傍晚,水电管理中心的灯亮了起来,门里端坐着看仪表的人是周宏坤。“我是本地人,回家比较方便,所以逢年过节都在这里值班,把休假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他漫不经心的说。

     “认真做事,老实做人”,这是周宏坤从事学校后勤工作14载来坚守的做人处事原则。1999年开始从事电力工作,从一无所知的行业助手到掌握精炼的技术能手,他说道“干一行,咱就爱一行。”2003年入校至今,二十四小时待命,三百六十五天运行。周宏坤一边点着墙上密密麻麻的水电路线规划图,一边说道:“能坚持每一天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我最大的责任。”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勤劳肯干的工作热心,为学校发展进步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风雨无阻。

    “服务好师生,以师生的满意度为标准。”要想做到这一目标,周宏坤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如何把引进的项目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保障全体师生的用水用电高效便捷,是他日以继日奋战的主题。先后赶赴湖南长沙多次参加会议,积极主动与其他高校水电相关管理人员进行经验交流。工作之余,周宏坤还浏览了大量的水电技术知识的网页,达到与时俱进,争取开拓创新。

      2017年学校要求在暑假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完成2778间学生宿舍的热水器具和空调安装工作。他冒着酷热高温,巡查相关水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拿着设计图纸,他和他的工作团队一圈又一圈的绕着学校走,确保万无一失。“在外行人听起来非常闹心的设备机器声音,在我们的耳朵里显得格外动听迷人,发声证明它们在正常运转,说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周宏坤松了一口气。水电无小事,关系千万户。为了方便解决师生在用水用电上出现的问题,他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着,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甚至更晚。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绝大多数时间分配给了工作。周宏坤说:“我们的明天会是越来越美好的,所以工作再怎么忙、再怎么累,都感觉身上能量满满!”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宏坤始终在繁琐的后勤工作中兢兢业业。“这里”,有他坚定不移的承诺;“这里”,是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见证。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