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永州日报:湖南高校首个“创意写作坊”成立

作者: 摄影:

2018-04-16      字号:【    

永州日报:http://paper.0746news.com/Qnews.asp?ID=105795


  本报讯(记者  杨中瑜)4月10日,湖南高校首个“创意写作坊”经过近两年的试点探索在湖南科技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副会长刘海涛教授担任创意写作坊首席指导专家。

  该校创意写作坊以培养学生创意写作能力为目标,致力于引进国内外创意写作教学经验,与传统写作教学融合创新,改革中文教育教学培养机制,采取“校内导师+作家导师”“理论课程+写作训练”的教学模式开展创意写作训练,旨在培养具有现代意识的专业创作人才及具有原创写作能力的创意人才。创意写作坊将开设文学创作与批评、文案创意与策划两个方向,选配具有较强文学创作理论教学能力的校内导师,同时聘请由校外作家担任的校外导师共同负责指导。该坊集创意写作教学、创意写作实践与创意写作研究于一体,其教学内容主要围绕如何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如何传授切实有用的创作经验,如何发展学生的创作个性而展开,让学生在创作实践中不断提升写作水平。

  据悉,该坊本次在全日制本科学生范围内招录学生38人,包括汉语言文学专业、秘书学专业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创意写作坊正式挂牌之前,该校“长篇小说创作中心”的四位学子创作了长篇小说《春秋录》《渐行渐远》《长恨歌》《舞天涯》及肖献军老师的《当代小说艺术创作论稿》以“当代潇湘新锐作家方阵”丛书结集出版。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