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永州电视台:“新时代媒体创新与地方文化传播高端论坛”在零陵召开

作者: 摄影:

2018-04-10      字号:【    

   永州电视台:http://www.21ytv.com/folder59/folder61/folder131/2018-04-10/114269.html

  永州广电消息(记者:段庭迁 雷毓秋)“画图曾识零陵郡,近日方知画不如”。诗意的永州,是永州文化的核心元素。如何有效保护、传播文化的差异性和独特性成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点,4月9日,来自“新时代媒体创新与地方文化传播高端论坛”的专家学者在湖南科技学院展开高层次探讨。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单波、隋岩、郭镇之、蒋建国、舒小骅等,其中新闻类长江学者两名。论坛围绕永州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与大数据、“互联网+”、虚拟现实等媒介技术的融合为主题,对舜德文化、柳子文化,以及李达、陶铸、周敦颐等历史文化名人进行深度挖掘和传播。

      同时,论坛提出,学校开设关于地方文化通识课程,依托丰富的历史民族文化资源,开设本土化课程,编写教材,将地方文化融入到地方高校专业课堂之中,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为校地合作提供有益探索,打造“人无我有,非我莫属”的永州诗意之城。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