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文学院:《创作与评论》执行主编王涘海应邀来校讲学(图)

作者: 人文学院 摄影:

2018-01-15      字号:【    

图片1

       本网讯 1月12日,湖南省文联《创作与评论》执行主编王涘海应邀来校与西山文学社、源诗社文学爱好者分享“文学创作漫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清远等出席。

        王涘海表示,西山文学社自上世纪80年代创办以来,从西山脚下走出了彭国梁、魏剑美、黄爱平、吴茂盛等一大批活跃在湖南乃至于全国文坛的知名作家。作为在校大学生中的文学爱好者,需要丰富生活经历、加强敏锐观察、重视经典阅读、培养艺术感觉。

       在座谈中,王涘海不仅谈到了胡适、沈从文、贾平凹、莫言、韩少功等文学大家的创作人生,还结合郭敬明、韩寒、唐家三少、天蚕土豆等新生代作家作品,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边缘与中心、文学与爱情、功利与普世等问题。他指出,文学乃“经国之伟业、不朽之盛事”,人类需要文学、时代需要文学,无论在哪个时代文学永恒在中心而非边缘;同时,青年需要文学,文学需要青年,文学天地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文学爱好者努力前行。

       谷显明在总结中表示,人文学院下学期将正式成立“创意写作坊”,为同学们给予更多的创意写作指导,希望同学们承继西山文学社前辈的创作根脉,努力加强自身文学修养,积极开展文学创作,努力提高写作能力,争取多出优品佳作。


科院官方微博
推荐热点